close
這是我家之前的佛櫥
這佛櫥從67年房子蓋好後就使用到現在了
算算也用了34個年頭了...換掉真的很不捨
整座材料都是台灣檜木....以現今來講相當珍貴
只因老師一句話....又因某些因素
決心換了
在退神前一天誠心誠意點了香
向守護家裡34年的神明們稟告
因某某種因素...所以要幫眾神們換個新家...明天老師會來退神
三天後重安神位時再請眾神們歸位再接受弟子的奉拜
擲筊...扣扣扣很阿殺力的給了三聖杯
然後就拍拍照留紀念

舊佛櫥全貌


傳統式的八位神像佛漆


34年了佛漆一點都沒有退色(我家朝正西方,下午會西照日)
每年清屯一擦又恢復往日風采...跟新的一樣
可見眾神們有多"在"


因要退神了...特在佛漆前點上淨香...34年來從不曾這樣做過(五味雜陳的心---相當不捨)


用了34年的香爐....依然換掉(我真阿呆...忘記保存下來留念)


使用的歲月痕跡


公媽龕,公媽爐也一樣換新


天公爐與燈
因為我外出工作沒住家裡
考慮到爸媽在家裡要插香實在不方便
所以就決定退掉後就不再使用了


很有古味的爐


特地照了一張全景(真令人懷念)


天公爐的景色


充滿回憶的佛櫥...陪伴我長大娶妻的佛櫥.........
看到被佛燈照到紅通通的佛櫥...內心煞是溫暖


小時候我超愛玩下面櫥櫃門的拉把
我娶妻生子後
我的小孩也一樣超愛玩櫥櫃門的拉把
哈哈哈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